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クズと金貨のクオリディア感想&スペシャル座談

2016/7/5補充:中文版翻譯為《廢材與金幣的庫洛迪亞》,2016/5月出版

又來推廣さがら総跟渡航了!(廚)
這是發售後放在特設網站上的兩人&橘公司的對談
想了一下還是來翻譯一下好了
但因為對談整段很長,只挑了一段比較腐的翻XD

在那之前先講講讀後感


本作分成男女主角視角,第一人稱敘述
由さがらさん所負責女主角真是名不虛傳的可怕(不好方向的)
不是一般的那種性格差女主角,根本就是腦袋有問題XDDD
雖然是頂級美少女卻是個向朋友放高利貸的人渣
行為和想法充滿了惡意但卻毫無自覺

男主角就是,比企谷啊XDDDD
有決定性的不同,但基本上是那一類人

其中有一段把學校分成三種人的敘述我覺得很有趣
我也常在煩惱(?)這個耶
雖然每次都想把人類分成宅宅和潮潮(非宅)兩類
但也不是大家都像我一樣成分單純,100%阿宅XD
就像迷韓星的人雖然也有分追星潮和追星宅,卻很難明確定義出來
有些人看很多漫畫,但心態跟行動就不是宅
有些人會參加活動又會關心新資訊又腐,但不知怎地就覺得是ニワカ
雖然覺得宅宅就是要用噗浪,但也是有好幾個認識的真宅只用臉書
或是宅宅也很愛出門玩啊~群聚啊~談戀愛~
甚至去夜店之類的(個人認為去夜店是阿宅之恥)
或是明明應該會花很多時間在興趣上的宅宅,卻和沒事幹的潮潮一樣會喊無聊
等等
這段就是在說,雖然是不同種人,但行為模式也時常會混雜在一起
「カーストやグループが違えど、やることは変わらない。友情や恋愛、趣味。そして青春に日々を費やしている。」
看到時頗有同感
「オタサーのほうが恋愛ごとにはまった時厄介だったりする」
とかとかwww

看到有些人說因為不喜歡女主角,所以完全無法共感
明明已瞭解到女主角性格扭曲,對她厭煩到當面明說她是個人渣
沒過幾天卻救了被眾人圍剿的她
為什麼會愛上她,為什麼要幫助她?
我仔細想像了一下,如果我是他,我可能也會幫女主角吧
我一開始也是很不喜歡她,但後來覺得她也滿純粹的,貫徹著自己的價值觀
身為邊緣人物能和美少女相處實在也不可多得,不可能對她沒感覺吧
何況最前面就點明了主角心中有「人的外表就佔了十成」這個觀念XD

最後面他們突然就上床真是驚嚇到我,不是一般輕小說的發展XD
意外地還會有後續的樣子,原本以為沒有
不過仔細想想ランダム十字路的謎也完全沒解釋就是了XD


座談內容下收+*+*

──相樂總是渡航的職業女友!?


編輯:總之,「クズと金貨のクオリディア」是相樂桑和渡桑以"共著"這種形式所完成嶄的新作品。

橘:
其實用這種寫法寫書是相當少見的吧,並非接龍小說,而是同樣的橋段分成兩個人寫。

相樂:說是實驗性質的話好像不管怎樣都可以被原諒的感覺。

一同:(笑)




渡:不過共著的話這樣是最輕鬆的吧。

相樂:沒錯,除此之外沒辦法。

橘:實際上到底是怎麼寫的?

渡:總之相樂桑的部分寫完後,便「這究竟是怎樣?」地開始壓迫面試。

相樂:然後,我就邊哭著邊說「知道了,我去重寫」

一同:(笑)

(中間一句無關又有點長就不翻了(ㄍ

相樂:寫到後半段時,我就像通勤妻一樣往返渡航的工作室,直接在那裏寫。然後每次只要說「我寫好囉」然後用Dropbox傳過去,渡航就會從旁邊打開門說「我說啊」(笑)

橘:其實這兩個人同居中(笑)

渡:沒有在同居,是相樂桑莫名地不回去好不。剛開始大概晚上11點時就會說我要回去囉然後離開,之後卻越來越晚,我想說到底是要待到時麼時候啊。

橘:因為想跟你待在一起啊,給我理解啊!(笑)

編輯:不知不覺就開始了共同生活。書發行前在這個網站裡所登載的兩人的message也是寫了一起去箱根旅行的事對吧。

橘:那是真的去了嗎?一起去箱根旅行、還有通勤妻,根本就有一腿了吧這兩個人。(笑)

相樂:截稿了之後,某次一起回家時在渡航的工作室前下車,跟渡說再見道別之後,我則自己去了漫咖。

橘:不就是個好搞定的女人嗎,職業女友啊你!

相樂:完全不懂我為什麼非得回去不可。

一同:(笑)

橘:嘛對相樂桑來說漫咖就像心靈的故鄉一樣。

渡:搭計程車回家不就好了,這完全意義不明。

相樂:也有個詞叫做「留宿」的說。

渡:你不回去我會很困擾。

橘:在卿卿我我的兩人之間出現的男人便是我(笑)

編輯:今後會變成三個人共著之類的嗎?

渡:橘桑和相樂桑一起的話不是很好辦事嗎?無法想像這以外的組合了。

相樂:現在是很順地就置身事外了是吧(笑)啊不過,如果變成三人共著的話,絕對會發展成橘公司一人寫全部。

渡:大概會那樣。

橘:別這樣!(笑)

渡:因為老實說,覺得這工作還真是事倍功半啊。

編輯:欸欸?

一同:(笑)

渡:真的是得出了一個人寫還比較快這個結論。彼此都。

相樂:因為就算自己寫好了也還不算是寫完……

渡:真的是,非常辛苦啊。唯一理解的是相樂桑跟我合作寫作根本是件不可理喻的事。尤其是女主角……說實在一開始根本就完全無法理解(笑)

(下略)


補充很有愛的作者介紹XD


さがら総
1860年生。現居東京。
著作有MF文庫J「變態王子與不笑貓。」等。
興趣是將棋,還有觀察人類。應該說觀察渡航。
這個故事的登場人物的原型幾乎都是watarin。

渡航
1987年生。巨蟹座A型。
兩人共事的樂趣和悲哀和痛苦和辛酸和勞力和心累都增加成兩倍。
被さがら総監視的時間也是平時的兩倍。
愛好沉重。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