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バクマン。復習した3

我真心認為
爆漫王每一集的封面構圖跟作畫都美到不行
光是封面就應該讓每人買一套傳家XD

這一集(?)要告訴大家(???)的是
亞城木夢叶有幾段劇情真的讓我非常心動
我想把它列出來XD


第一個在第三集時
他們一開始決定要畫適合JUMP的王道故事
但高木因為不擅長王道故事遲遲沒有好點子
於是他們分開一段時間好好構思,高木約定會在暑假前想好故事

真城從一些小地方觀察出高木常跟見吉待在一起
讓他覺得高木是不是忙著談戀愛都不想分鏡、萌生要靠自己想劇情的想法
但他還是想相信高木到最後一刻

這段期間他們不約而同地想到要畫推理故事
但因為已經約好要畫王道故事而不敢跟對方說

高木在暑假結束後都還沒構思出滿意的故事
真城覺得高木無所用心而決定拆夥
高木覺得是自己沒遵守跟最哥的約定、也沒資格綁住他而接受
跟服部先生說了之後
服部先生表示現在有一個好的劇本還沒有繪者,問真城願不願意畫
真誠一瞬間想到跟高木渡過的種種,露出痛苦的表情說道「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心中對前男友無法忘懷)

高木雖然知道真城也在想推理故事,卻不想去告訴他
甚至對說會阻止真城獨自連載或跟別人合作的服部先生說
「要是真城靠自己努力到有連載的機會就應該讓他連載啊!你在說什麼啊!」 (←一心覺得只要對方好就好了,自己怎樣都沒關係)

之後兩人明白了對方的心意之後,真城才說
「當初是我先入為主地認定你顧著跟見吉玩才畫不出分鏡稿,變成是在吃見吉的醋。而且,這幾天下來,我已經明白了…我需要秋犯。」(←告白BJ4,恭喜恭喜)



第二個是第十五集時
高木無意識受到PCP模倣犯的影響
故事構思得綁手綁腳,花更多的時間想劇情,水準卻逐漸下降
真城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在時間快來不及的情況下,還是駁回高木照著他要求改過又熬夜熬個半死才寫出來的分鏡稿
高木沒有怨言,立刻又跑回去寫

服部先生認為高木已經到極限了,可以拜託PCP小說作者幫忙或休載一週
而看到高木還在繼續埋頭苦幹的見吉也覺得真城太無情

高木「不是的,最哥是相信我的能力才願意等我,他相信我可以寫出一貫水準的原作。」「高一那年的夏天,我曾經答應最哥說,我一定會在暑假期間畫好分鏡稿…那一次,最哥也是相信我,等我交件。然而我卻食言毀約,讓最哥失望了……我再也不要讓最哥失望,我們早已經是專業人士了。」
「負責作畫的最哥不惜減少自己作畫的時間,也要等我寫出原作!我一定要做到好!這是為了最哥!為了亞城木夢叶!」

另一頭的真城則對服部先生說「只要高木休息一週或借助小說作家的力量,或許能推出比目前更好的原作。不過,重點不是那個。就算減少作畫的時間,拖到最後一刻才交稿,高木也要寫出令我們滿意的原作,而我要畫出最好的圖,準時交稿。」
「那才是亞城木夢叶的作風。無論如何,他都需要幫助的話…」
「就由我來幫助他!這才是亞城木夢叶!」



第三個是第十八集中
和服部先生討論時REVERSI他們發現提出高木寫的劇情步調變慢
高木說因為真城說過想要打造招牌名作
而JUMP經典的暢銷作都是長期連載的作品
但真城認為不只有那樣的作品才稱為招牌漫畫和名作,也可以一氣呵成
他更重視作品的質,短短地就結束也沒關係

當天晚上高木就打電話給了真城
兩人都在陽台講電話,內容大致是這樣
高木「最哥,REVERSI即使沒有長期連載也無法是吧?你真的不在意嗎?」
真城「你好囉嗦喔。沒關係啊。」
高木「我已經想好最後的結局,我覺得分出勝負後就不想畫下去了,我不想推出什麼新敵人。」
真城「嗯,我明白。連載完結後再畫下一篇作品就好,以秋犯的實力,很快又能寫出新作品。」
高木「假設我用最有趣的方式,一口氣寫出來,大概只會連載個一到兩年,不,或許連五十話都撐不到……」
真城「每一週都寫出當下覺得最有趣的內容,一直持續下去,那就是最好的內容。TRAP和PCP都是這樣一路連載過來的呀。」
高木「嗯……說得也是……」
真城「秋犯…………我一直都很相信秋犯。」
高木「咦?」
真城「由秋犯每週寫出自認最有趣的內容,用自己想要的方式結束連載,這樣就好。」
高木「真、真的嗎……或許只能連載50回喔。」
真城「沒關係,因為……原作者是秋犯呀。」



他們的相處就是
高木很顧慮真城的感受,真城很相信高木
即使不論搞基一事,那份互信互愛總是讓人很心安
真的很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