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閃光スクランブル

















看完這一本了。
西給當初就說這本的娛樂性質比粉紅與灰高
就算是不常看書的人應該也讀得下去
我也覺得好像有看得比較快
不知道到底是內容的關係還是我的日文有變好XD?

有兩個主角
因為缺乏自信而活在徬徨中,做出自傷、不倫行為的人氣女子偶像團體成員
還有因為喪妻而自甘墮落成為八卦狗仔的攝影師
追蹤者與被追蹤者因緣際會之下有了接觸、
互相改變、走出陰霾的故事

後半的步調較快
沒有像粉紅與灰那樣令人難以承受的急轉直下
但仍然有幾個爆點
算是老梗的走向和結局
不過還是不失為一個好的故事
腦中可以很容易浮現電影分鏡

不過畢竟有道語言的障礙
就算看得懂內容,卻無法完全掌握語感和節奏
很難判斷到底寫得算不算好
特地去看了一堆日本人的感想
發現不是飯的人也都給予很不錯的評價,不管是文字還是劇情
西給的作家身分能受到認同,真是令人開心啊!

藝人寫的書多少可能會被懷疑是否真是本人所寫
不過我對西給完全沒這個疑慮
除了知道他本來就是個優等生文青之外
像在粉與灰中引用的stand by me就是他提過很喜歡的作品
這次的作品裡面著墨多的攝影、外國電影等也都是他的興趣(真的是文青....)
文字間處處可見個人色彩
相當地加藤シゲアキ(欸不過也看到有人說他滿有川浩的XD)

由於他喜歡把所及之物當成題材
不免會揣測裡面的人物是否也有所借鏡
粉與灰的ごっち我想大家都會聯想到某人就不說了
我個人覺得閃光裡面的角色
ミズミン會想到あっちゃん
マミリア則是會想到ももちXD

雖然藝能界的描寫並沒有想像中的多(主要還是主角自身的內心糾葛)
但因為是身在藝能界的人所描寫,還是頗耐人尋味的~

第三部作品的設定似乎更有趣,非常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