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有頂天家族
















原本就想把森見登美彥的書都補一補
因為這本的動畫開播,當然趁機先趕快看
(看書之前已經先看過動畫第一集了)

我覺得很有趣欸!
看過《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太陽之塔》和《宵山萬花筒》都覺得很好看
不過這本無疑是寫得最好的一本
封底打印著的日本AMAZON讀者推薦如是說
不一味倚賴特殊的故事設定,故事和修辭處處精心設計,是作者至今完成度最高的小說。

....其實我覺得這句話有點婊意XD但大致就如這仁兄說的吧
森見登美彥融合了奇幻和日常的設定都相當有趣
不過相較於其他作品,這本的故事結構是最完整的
雖然我也非常喜歡春宵苦短,但以結構來看就沒這麼XD

森見登美彥的書少不了的就是日本傳統神話和京都的風土民情
還有偽電器白蘭之類的共通設定
雖然根本沒去過京都
不過看到這個世界觀就覺得非常親切

而且有頂天感覺也比其他作品更富含感情
雖然書名叫有頂天家族,不過我覺得不是這麼歡樂的故事
反而一直覺得有點淡淡的哀傷
下鴨一家的家族情深很令人感動
看這本書我就流兩次淚耶
紅玉老師已經沒有往昔天狗的力量卻還是死要面子也夠悲哀的了XD



還有好幾本要補喔XD
順帶一提最近在看四疊半神話大系的動畫,覺得很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