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大概是最後的招呼

















第一次看東野圭吾的散文集
覺得還滿有趣的,尤其前面年表的地方

進入社會工作兩年才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去投稿江戶川亂步獎
雖然知道不可能這麼簡單但兩度落選又要再等一年的心情
真的是很像普通人的心路歷程

書評家隨便看書隨便下評論、自信之作卻意外地無法引起話題等
也有寫道當初很多作品根本就不賣之類的

真的很多想法都讓人很能感同身受(?(又不是作家同感個什麼勁
其中喜歡的一段

雖然相當努力,卻真的很不走運,甚至認為自己遭到不公平的迫害。但仔細深思(用不著深思也該明白),怎麼可能有人要迫害我。每位作家都很拼命,放眼 望去,沒造成話題才奇怪的心血之作俯拾皆是(此一狀況至今仍無太大改變)。於是,我頓時恍悟,說到底,只有意外抓住好運的作家,才能功成名就。
(中略)
明知如此,年底看到出爐的十大推理小說書單還是有點嘔,甚至冒出「嘖,這種作品憑什麼上榜!」的猖狂想法。

根本就說出很多作家的想法吧XD
說到底,作家跟偶像也是一樣
實力跟運氣還有把人家眼睛吸過去的手段是同等的重要啊

還有寫到某些作品改變成電影的始末
跟認不認同無關,覺得很有趣的一段,在講藤木直人XD

仲間小姐是美人還料想得到,但身為男性的藤木先生居然也能用「美人」形容──五官漂亮得令人感到豈有此理,連肌膚都光亮平滑,肉眼看不出是否有毛 孔。我暗嘆,原來這就是所謂的美男子。不僅如此,藤木先生還是早稻田大學理工學院畢業的。那所我想上也上不成、甚至想報名都被補習班說是浪費錢而阻止的學 校……可惡,年輕俊俏就算了,連頭腦都好?我可是前幾天才受重傷,臉上縫好幾針耶!罷了,鼈嫉妒月亮也只是漫畫裡的故事。
(中略)
步出走廊,主角藤木直人先生也正要趕往攝影現場,我立刻厚著臉皮上前打招呼。就近一看,還是很美。容我再三囉嗦,沒有毛孔。

草が生えた
wwwwwwww

書名叫做たぶん最後の御挨拶
意思是以後不想再寫散文了
覺得有點可惜,因為這本書只寫到2006年的經歷
之後他又更紅了,作品被改編的數量也不可同日而語
應該可以再出一本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