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中譯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搞錯了,簡稱俺ガイル
前陣子看完這部,想來認真(?)寫一下感想

原本想看這部的原因很單純
只因為作者渡航跟變態王子與不笑貓的的作者さがら総感覺很基。
嗯對
我就是不可理喻的油腐XDDDDDDDDDD

總之
原先對這種想引人注目的長題名和意義不明的略稱甚是不屑
但基於愛屋及烏的心情就去看了一下之後
卻發現比想像中的好看很多


主角比企谷八幡思考非常負面又很憤世嫉俗
以wiki的介紹來說就是典型的高二病XD
然而雖然他是有點過於現實
說的話卻時常很中肯、得到很多觀眾的共鳴

男性向作品的男主角沒朋友雖然好像已經是理所當然
不過比企谷的沒朋友卻是能讓人感同身受的

看第一集的時候覺得步調有點怪,並不覺得特別喜歡
沒朋友的主角和黑長直優等生女主角加入一個目的莫名其妙的社團................
這個設定,怎麼有點熟悉.........?
不,是超熟悉XDDDDDDDD

不過看下去之後發現它並不像另一部一樣走歡樂萌路線
當中提及了很多人與人相處時的情形
有時候甚至覺得有點悲哀
(雖然這麼說,但也不是多沉重的故事喔XD)

看到很多人的感想都說能夠在比企谷身上看到自己
的確,我也覺得他那看似稍微偏激的處事態度其實是能夠讓人認同的
主角因為一些不愉快的經驗,對交友(&追女生)一事變得十分消極
他所受的傷害並不是什麼「某某慘痛過去」
只是一些日常可能會遇到的事情
看似沒什麼大不了,不過人就是個容易因此受到傷害的生物啊。
他會這樣築起一道牆
其實就是想要避免「結果又是自己自作多情」的窘境吧

來提一下其他角色和主角的互動吧
跟重要度無關,純粹只講我想提的XD

雪ノ下雪乃:女1,黑長直冷靜型優等生,說話直接而導致有點毒舌的那一類。目前看起來並沒有喜歡主角,我覺得這個設定不錯,她跟主角間有種平起平坐的感覺。即使兩個人的條件差很多,在某些方面卻又是如此地相似,以致於最後連自閉到家的比企谷,都產生了「想成為朋友」的想法。

由比ヶ浜結衣:女2,看似普通無腦愛玩的女高中生(比企谷一開始還罵她ビッチ,我覺得這個是有點過份XD)但其實有纖細的一面,太會察顏觀色、太過顧慮朋友間的氛圍,因而產生了一些苦惱。
我覺得她就是很普通的女生,應該有很多女生跟她一樣吧,但也因此覺得她可愛得很自然。後來喜歡上比企谷我也覺得很可愛XD
女1跟女2之間有點百合的氛圍
但真要說的話我覺得是雪ノ下→由比ヶ浜→比企谷XD

戸塚彩加正太擔當,果然現在的作品都少不了這個元素啊啊~~~~
跟秀吉一樣有著讓男生們為之傾倒的可愛,不過秀吉是偏男娘,戶塚是偏正太,雖然是很像女生的美少年,但動畫裡還沒穿過女裝(只有別人妄想的畫面)是少數會主動接近主角的人,真是太天使。哥哥我數度被戶塚弟弟融化。
即使是比企谷那種成天死樣子的傢伙,也對戶塚墜入情網超♥多♥次,每次我都癱軟笑倒在地啊wwwwwww明明平常對女生都很平心靜氣的說。真忍不住覺得
你他媽的比企谷果然是基佬啊啊啊啊啊!!!!!

葉山隼人搞基對象,好人,正面的帥哥,班上的人氣者,用來與主角形成對比的角色。
雖然跟比企谷是不同世界的人,不過因為一些事情有求於侍奉部而跟比企谷成為朋友,雖說他不能認同比企谷為了解決事情而傷害自身名譽的做法、因此覺得無法跟他變熟,最後第二集(?)還因此對比企谷發怒。
不過我覺得「不喜歡他傷害自己」不就=「喜歡他」嗎?????????????(什麼推演)
快!!!!!快去攻略陰沉的比企谷吧!!!!!!我百分之百支持你啦




…………………………………………………嗯。
隨著葉山的戲分變多,我終於明白了一些事情。

為什麼我會喜歡比企谷、時常有想抱抱他的感覺呢?
雖然他總是一副死樣子,但其實他也算個好人.........不過絕對不只這樣
最重要的是
因為他是受啊XD

再說明一次,我對受都是抱持著寬容的心的
不抱期待地到pixiv搜尋葉山x比企谷(タグ:はやはち)
作品竟然意外地不少啊XDDDDDDDDDD
這可以證明:這麼想的可不只我喔。
就算是跟戶塚,我也支持比企谷受啦!!!!!!!!!!!!!!

後來才看到小說插畫的畫風,發現插畫畫得比較帥耶XDDDDD
但是
我比較喜歡動畫畫風的比企谷
為什麼呢?
因為動畫的死魚眼才符合他的形象啊!!!!
頹廢的死魚眼樣+江口拓也毫無幹勁的聲音正是讓人想攻略的元素不是嗎
超愛他的死魚眼啦XD

我雖然很喜歡變態王子的橫寺
不過對他並沒有什麼有關BL的想法
在這方面比企谷八幡是大勝啊wwwwwwwwwwwww

如果有人問我支持哪個CP
我會回答
葉山x比企谷
戶塚x比企谷
雪乃x由衣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