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教え子に脅迫されるのは犯罪ですか? 1時間目

さがら総老師的新作《被學生威脅算是犯罪嗎?》
發售日那天我剛好去日本
原想說根本就是命運的安排、還想湊滿四個地方的店鋪特典
卻因為行程太匆忙沒有當天買到
隔天虎穴就缺貨了啊啊啊

最後只拿到了安利美特的特典.......
虎穴的特典的短篇《将棋はとっても楽しいなあ!》是我最想看的.......
後來還聽說那是其中最有趣的,真的是很扼腕TT
要是有誰知道哪裡可以取得,請務必告訴我


主角天神,27歲,兼業輕小說作家的補習班老師
最主要的女角星花則是14歲中學生

一般為了大眾都可以接受的年齡差,就算是老師也常設定在22~25間
但這本的男主卻設定成了around 30
我想是因為這次的賣點之一就是「真實感」吧

さがら総自身就是曾經當過補習班老師的輕小說作家
他所描寫出細節便有一定程度的說服力
另外在訪談中さがら総也說道
當中的每個學生角色都有以他教過的學生為原型
背景也選定在真實存在的地點調布市
光是這種真實感就讓此作品很有看點!

以下是我讀後對一些角色的感想
(無關重要與否,只講我想講的)

天神還算是滿標準的後宮男主
曾經滿腔熱血卻被社會磨成沒幹勁的現實死魚(但骨子裡還是個好人).......的這種類型
可以想像他今後在幫助別人(被人愛上)的過程中自己也獲得成長、找回初心的模樣
一些小設定是借鏡さがら総自己的經歷
包括主角的筆名「天出太郎」類似他受賞時的筆名「天出だめ」、
主角出道作的名字則是很類似《怕寂寞的蘿莉吸血鬼》
令人不禁會想天神到底有百分之幾是さがら総呢?
因為中規中矩的所以並不特別喜歡或討厭
但長相我覺得還不錯看XDDD(膚淺


女主星花倒是滿喜歡的~😄
課業教養方面完美無缺
作為中學生有著超乎她年齡的成熟風範,又能把老師耍得團團轉
但進一步相處就顯露出她也有缺心眼、沒有自知之明的一面
以及中高生特有的一面:覺得自己已經是個大人了,但根本還是很小孩子
這部分描寫得很用心,這種中二心態正是中學生的魅力啊!

另外原本官網上只看得出星花的名字
看了內文才知道原來她跟月子一樣姓筒隱啊!
不知道是跟變貓的筒隱有關連還是只是姓氏一樣
覺得さがら総在名字上面時常很執著
像是在他各個作品一定會出現舞牧這個姓氏(通稱舞牧一族(?
本作也有個電波女孩叫舞牧ひらり


中學生的星花之外
主要角色還有打工講師的女子大學生Shark
以及三個小四學生稲荷凛、舞牧ひらり、紺屋涼介
我個人最關注的當然就是正太角色涼介啦XDD 閱讀之前就已經畫好重點了XDDD
標準的運動型開朗小學生
時常吵吵鬧鬧,甚至有點白目,滿一般的小四學生😌
沒錯
平凡就是好!!!!!!
再也沒有什麼比快快樂樂有精神的一般小學生來得好了😄😄😄
請涼介くん今後也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
當然,如果有サービスシーン更是再好不過了

除了主要角色
在意的角色還有紀伊國屋室長(該分校的boss)
不管他人意願的熱血壓迫型上司
一般來說應該是非常不討喜的角色,而且我原先想像偏向肌肉大叔
但天神又形容他「常被誤認為體育系大學生」
一翻到插畫不得了,是個帥哥XDDDDD
雖然最後判明年齡頗大而且(先不劇透)但還是覺得..........アリ!!!!
而且他裡面還有壁咚主角XDDDD 是不是很可以有!!!!!

雖然以さがら総的作風是不太可能真的有什麼相關劇情啦
不過只要有一點端倪我就不會放過的哇哈哈哈
先說,我是主角x室長(沒人想知道


這部我很喜歡的地方就是他有補習班講師和作家兩線進展
主旨明確卻又不顯單調

當星花闡述著多麼喜歡他的作品時令他覺得感動想哭想著「就是偶爾能碰到這種事(受到讀者真心喜歡),才教人困擾啊,作家這一行」
我想補習班方面也是有凜等愛戴他的學生
他才能一直持續下去吧

對沒有幹勁的主角也許兩邊都可以放棄
但是兩邊都無法割捨,應該正是他內心還保有熱忱的証明
接著就看他如何突破低迷的現狀了!
也想看看其實很有寫輕小說才能的星花會帶給他什麼影響
會是正面的,還是中二病發呢?
期待下一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