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STARMARIE 台灣定期單獨公演

2017/09/24@PIPE
14:00 SOLO / 17:00全員

定期公演前又加演了SOLO LIVE
這次的的看點
1.かえちゃん的SOLO曲The Secret Story第一次在台灣唱
2.還有もにゃ唱了中文歌,Popu Lady的戀愛元氣彈
能唱整首真的很厲害啊,看得出來她很緊張,想必苦練很久,真的好有心QQ
可惜宅們應該都跟我一樣對台灣大眾偶像的歌沒研究,反應不怎熱烈XD......


中場物販
我這次終於6shot & 2shot都有拍XDDDD
其實我原本就是習慣兩種都拍一張
但由於個人是極度コミュ障,常不知道該跟她們說什麼
也不好意思讓她們每次硬想話跟我講,後來就漸漸不愛拍2shot(因為可以講話的時間比較長)

看了一下,我上一次拍2shot竟然是去年10月的事了XDDDD
2月拍了兩張6shot(不同衣裝)
4月拍一張6shot
6月更是連拍都沒拍XDDDD(只有買周邊簽名一輪)


6shot~ 喜歡跟大家的私服拍😌


2shot則是選擇跟苦練中文的もにゃ拍
我說她在菲律賓動漫活動Cos果南ちゃん(LoveLive!的角色)很可愛
問她Aqours最喜歡的是果南嗎? (但她好像一時以為我說我最喜歡果南)
我就說我最喜歡ルビィ
もにゃ也附和我說ルビィ很可愛什麼什麼的
然後我就問說下次會想Cos什麼角色?
她就說可能會出LL!的新團,有角色很可愛之類的
我就說我都還沒看(真的目前一個都不認識XD),她就叫我去看~

另外買了かえちゃんSOLO曲的CD
但沒去簽名,因為我コミュ障(一方面覺得個人的CD卻給大家簽名有點怪XD)


正式單獨公演
剛好我在場外看完先導者最新一集(ㄍ),很想聽EDナツニナレ!
結果竟然沒唱XDD
雖說如此,覺得這次的歌單還不錯~
開頭就一連唱了9首舞蹈激烈帥氣的歌,光看都知道超累
一段表演完後MC紫乃熱到捲袖子(她的衣裝感覺最熱)還跑下台了一下
真是辛苦了啊
睽違兩場站在靠前,果然還是在前面看比較有魄力啊XD

安可時大家一同出示飯發放的手幅,祝福10月生日的ひぃちゃん和もにゃ


是中文XDDD我想應該只有もにゃ看得懂吧(她當下的確也唸得出來)
不過因為下面有英文所以她們倒也都能會意
結果ひぃちゃん感動得哭了,應該是有驚喜到😄

最後一首歌是姫は乱気流☆御一行様

大概就這樣
結束後的物販沒參加


額外的一些感想
雖然誇讚もにゃ的中文誇到爛了,但還是要來說一下。
成員一開始都有去上中文課
但持之以恆的就只有もにゃ,也看得出來她真的有用心學習
在SNS上時常使用(推特甚至設定成中文版了XD)
每一次來台灣也都講很多新學的詞彙,聲調也不含糊

一般來說外國藝人學中文都是為了投入大陸市場
台灣雖說是她們在海外飯最多的地方,但也不是多大的市場,大家也幾乎都會日文,其實她根本沒必要學中文
但就像她說的想學中文是因為「最喜歡台灣的大家」
我想這就是她表達喜歡的方式吧。
不然像阿宅學日文,紫乃和ひぃちゃん學韓文
都只會去學憧憬的國家的、需要用到的語言
誰沒事會想學這麼難的語言
當然如果持續進步,這自然而然也會變成她的興趣吧

因為帥氣+可愛,本來もにゃ在台灣女飯就偏多
但我一開始覺得還好
一方面我比較偏好薄顏而非混血兒臉
一方面覺得她想做的事、想擔任的角色太多了,反而令人搞不懂XD
但這也表示她願意去挑戰各種事啊
堅持跟毅力實在是令人敬佩

雖然這麼說
我還是個箱推し的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