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こんな夢を見た

夢到跟高中同學去日本。
住在一個超高級豪華的飯店,房間超大,因為覺得飯店很舒服,朋友整個癱軟在房間不想出門。我覺得都來日本了不出去很蠢,便生氣地自己跑出去玩(在飯店大廳遇到大學時的學姊)。出了飯店完全不認識路,但想說只要走到車站一切都沒問題。

我照著路人指引的方向一直走,不但沒看到車站的影子,還越走越偏僻,狹路的盡頭是一間看起來佔地不大的小學。剛好遇到中午放學時間,我被經過小朋友們左右擠來擠去的,雖然很爽,找不到路還是讓我很苦惱。
於是想說,飛起來看看好了(????)

飛起來看的感覺很像在看google衛星平面圖。這一飛起來不得了,景像變得超偏僻原始。
就,房子是木頭石頭蓋的小屋,地還是泥地,感覺會有人在河邊洗衣服那種感覺。而且水路很多(水看起來灰灰的),陸路像島一樣被分割成一塊一塊。不管怎麼把地圖拉遠拉遠都找不到個正常地方,連原本的所在處都消失了,最後只好找了一個比較正常的水泥建築降落。

因為降落的衝擊昏過去一陣子,醒來時還在建築物的頂樓。我循著樓梯下去,碰上了兩個女的,穿得滿現代的,讓我稍微安心了一點。我用日文問說這裡是哪裡,她們回答時口音怪怪的,我便用中文說「妳們是中國人嗎?」

原來這是一家大陸人在日本開的小型醫院,看起來有點破舊。看起來不像醫護人員的人說我的腳有一點擦傷,說要幫我處理,先讓我簽了份文件後再幫我擦優碘。過了一下子想想不對勁,不過擦個藥為什麼要簽名,把文件搶過來一看,發現裡面竟然寫著願意付九萬多塊讓他們幫我處理傷口。我趕緊地將它撕爛。

病院主人立刻露出真面目,說不付錢也沒用,這裡與外面隔絕,我只能困在這邊當奴工。
我正煩惱之際,松本潤騎著機車衝過來,叫我上車。(not重機,是普通的125)原來他是黑心病院的員工,突然良心發現要帶我逃。

才沒騎一小段就碰到陡峭的岩壁,機車根本騎不上去,只好自行攀上去,想說之後機車還會派得上用場,千辛萬苦地連機車都一起搬上去。
沒想到攀到頂點時,竟然出現了比利‧海靈頓。才覺得沒有追兵很奇怪,原來是有人把關。
我們跟比利扭打一陣(全然勝てる気がしない!),松本潤從岩山另一側掉下去,落入海中。(夢中的)松本潤不會游泳,我為了救松本潤,心一橫也跳進了海裡。我也不會游泳。

雖然可以漂回岸邊,但被比利居高臨下看著我們也進退兩難,突然,比利指著海岸線的一頭,有一個看起來像逃生門的門,即使沒人解釋,我也知道那就是可以通往正常的世界的門。不管比利指引我們的心態為何,我們只管逃走。走進了逃生門,我就醒了。

謝謝你,比利‧海靈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