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6-7


動畫之後的進度,一次補了兩集
現在第六集好像只賣月子版特裝版(?)
為什麼呢? 我倒喜歡很喜歡副社長和她的襪子XD

第六集就是修學旅行!靈魂交換!
原以為第五集的回到過去篇是橫寺和月子獨處
同年級生的活動就輪到小豆梓的回合
沒想到月子的執著還真是可怕啊XD她有些行為真快接近病嬌了

靈魂交換則是橫寺和戰局外的副社長
他們羨慕著對方的處境
透過交換身體瞭解到他們無法代替彼此(嘛,這也當然)

是說副社長跟《我和他的XXX》的女主角一樣,交換身體先跑去嚕管XDDD
真的是會這樣吧,好想盡情玩弄別人的身體啊XDDDDD

除了解決副社長的問題
在這集的轉折還有月子的改變
小豆無意中的說教,讓月子驚覺自己不應該這麼小心眼、必須更成熟
第七集則是承接這個轉變發展的故事
還有有關貓神啊謎之男人的謎,不過目前仍然很謎就先不管


看了這兩集對小豆的好感度增加很多~
剛開始看這部作品時我是月子派的,覺得小豆實在有點麻煩
但後來覺得月子也滿麻煩的
小豆反而比較開明
雖然正如月子所指出的,小豆並非不會嫉妒、在意,只是裝作沒關係而已
但想到一個女孩子可以忍耐這些把選擇權留給自己還是覺得她滿可愛的
而且她表示要不斷等待月子時也很令人心動
橫寺跟小豆站在一起的情侶感真的很好呢


其實不管是月子還是小豆我都很喜歡啦。
也喜歡異軍突起(?)的副社長
不過雖然她應該對橫寺也有些好感但並沒有想加入戰局的意思,就先不討論了XD



看到後來我也開始檢討我對橫寺的喜歡

之前對友少的小鷹感到厭惡是因為星奈跟他告白還裝傻
還有「如果跟星奈交往的話,社團氣氛會變得很怪」這種想法
其實非常實在............很正常..........甚至可以說很正確...........
如果我是他,我也想到處跟女生搞曖昧呀
不過做為一個後宮作品男主角,這是行不通的
不管怎樣都要搞不清楚狀況地無視過去啊
隱約感覺到有點戀愛氣氛跟心知肚明是完全不同的
他那種心知肚明感讓人特別火大

但這樣說起來的話
橫寺也很清楚月子和小豆喜歡他
會考慮「總有一天要做出抉擇」這種實際的想法、
會覺得煩惱,還想跳脫這個煩惱
做為一個受歡迎的男性向主角不是也不應該嗎?

仔細地想了一下差別在哪:

大概是「本性」的問題吧
橫寺爽朗可愛,對於人家明顯的好感能用變態法(?)輕鬆應對
還能坦率地在舉止上回應別人(即使不會給確切的答案)
小鷹則是以常識人的死樣子假裝沒興趣地泡在女生堆中,怎麼想都很垃圾
真的想交朋友的話離開社團去交個同性朋友吧,真的別把想守護社團當藉口了

還有另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就是,「外表」
變貓和友少有一個共通點
就是我都是看了小說插圖覺得男主角長得還不錯去看的XDDDDD
不過動畫化後的橫寺只有更可愛,動畫小鷹卻讓我想要一拳揍倒他(喂

但我多多少少還是對橫寺改觀了
還有提到他並非單純想拯救別人,而是希望她們需要自己
這點我是不討厭啦,這想法也很自然
總比上条一~天~到~晚~大聲嚷嚷「因為想救就去救啦!!」也不管要救的是什麼恐怖傢伙或根本素未謀面的人的聖母情結好
但會覺得橫寺終究還是個普通人
可愛的普通人XD


之前看了さがらさん的訪談有提到他發現中文版的註解很多
這次就有特別注意到,真的不少
裡面用的梗譯者能解釋都盡量解釋,不過我覺得有些東西其實也不太需要說明
譯者應該是很好心地怕別人不懂梗吧XD




最後

又是果青,第五集也有果青的蹤跡啊
やっぱ結婚し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