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

20190325 やましょ~の作業用BGMにでもどうぞ。#22

人生初めてお便り読まれたので、記念に♥

沒想到我浪配tag的記事第一篇竟會是這個wwww
從初回開始聽到現在,不知不覺竟也20幾週了......!!

有些人可能沒在聽稍微講解一下
雖然標題是如此長,但後來取了個簡稱叫山活←現在比較常用
在公司借地方錄,然後回去用自己的電腦編輯的
BGM也是自己在網路上找的免費素材,超級小成本製作😂

我常上班一邊做事一邊偷聽,20幾分滿快就聽完
個人是很喜歡他的聲音,配上如村莊BGM般的悠閒音樂實在挺治癒
時常給的建議都滿確切的,不會說什麼都很好~沒關係之類的
也可以聽到一些小情報
也算是星期一的小確幸(?)之一吧


以下大致翻

我的お便り:(招呼前言等略)我跟姊妹之間一起出去吃飯或唱歌,錢付了就付了不一定會平攤,也不是因為特別有錢之類的,就只是跟家人間都不會計較錢,但是朋友說就算感情好該算還是要算清楚比較好。好像滿多兄弟姊妹錢分得很清楚,像是幫買便當回來請對方付自己的份的錢,共用的家具或衣服一人出一半之類的。請問山彰跟姐姐的習慣是怎樣,再者成員之間錢會算得很清楚嗎?

山彰:我覺得很好啊,まいさん是最大的姐姐嗎?雖然不太清楚,不過如果是家人之間的習慣我覺得也不錯啊。我的情況是......是怎樣呢.....從高中的時候就沒什麼兩人一起出去吃飯,彼此都邊上舞蹈課邊打工的,雖說都有在賺錢了........嗯.......一起......沒有一起出去吃過飯,所以也沒什麼特別的習慣。成員之間的話,這樣說起來有點自以為是,不過跟後輩一起去吃飯的話我常會付錢。如果是超貴的店還是會平分,但我約的話還滿常請客的。唔嗯.....這可能有點贊否兩論,但只以我個人意見來說,每次喝酒喝得很嗨,要走的時候卻會瞬間變成正經的氣氛,就是那種,要算錢的時候「啊、多少~?多少~?」的那種感覺,個人不是很喜歡,倒不如直接付掉,大家「哦哦謝謝!」「接下來再去哪裡吧~」的感覺比較好。嗯不過人數少的話還可以這樣,要是16個人的話會死的,一個月的薪水就飛了w 所以還是要好好算。最近錢的部分常由海青當幹事「一個人OO元~!!」地宣布,大家就「謝謝!」之類的。總之我個人人數不多時也常會請客,所以覺得這沒什麼問題,很大方我覺得是很好,不過家具之類的,還是要請對方付,這樣才會有責任不會覺得理所當然,大概是這樣~


感覺他有點誤會我的意思,是我們彼此都不會算得很清楚,並不是我比較常出錢XDD(真要說的話當然是我姊出得多了,我是窮人)

比較意外的是他都沒在跟姊姊出去,那邊他超頓我有感覺到他真的回答困難www
因為他很重視家人跟孝道(畢竟座右銘是百善孝為先的人)
每次來信提到家人間矛盾之類的事情,他也一定都是站在父母的立場
不過這跟兄弟姊妹常不常玩在一起可能是另外一回事吧w

講到錢的事就是有趣
如果沒在裝窮,請客一次一個薪水就沒了,那薪水算很一般欸XD(假設一個人一萬左右之類)
忘了哪次ランドプ也提到慎是月光族之類的,可見是滿花得完的(?)
雖然依消費習慣把錢花光也沒什麼困難就是了XDDDD

個人覺得去信應該是有在減少.......(還是我的錯覺呢,覺得內容有變水)
大家有事也去問問他意見嘛 😄
目前的GUEST有瑠唯、海青、陣、翔吾(我有漏掉誰嗎)
搞不好喜歡的成員也會一起幫你解決煩惱也不一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