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クズと金貨のクオリディア』スペシャルメッセージ

雖然我真的覺得自己廚又痛但還是要發
又來宣揚渡航xさがら総了
不,其實是さがら総x渡航才對吧? 最近這麼覺得

總之兩個人共同著作了這本《クズと金貨のクオリディア》
特設網站『クズと金貨のクオリディア』
當中的special message實在是太北爛了
以至於不擅長翻譯如我也硬要把它翻出來XD

因為內容有點長所以收在下面
在此之前先講另一件我很廚的心路歷程

總而言之聖誕節前看到渡航的一條推特



雖然是如此惡意的禮物
但一看到→要給人氣輕小說作家的聖誕禮物?
整個就熱血沸騰! 想說繼去年又要一起過聖誕節嗎?!?!?!
結果我突然變得很期待聖誕節,嗯聖誕節就只期待這件事而已(認真)

............結果。
聖誕節當天卻完全沒有提到
隔一天也沒有,再隔一天也沒有,似乎是沒一起過
我整個既傷心又空虛
那種空虛有人能理解嗎?!?!?!
有些人你明知道他們不是ホモ,也知道感情也許根本也沒這麼好
但看到他們很久沒在一起時
那種空虛..........那種空虛還是.....................

終究老天有眼
有了這本愛的結晶,我空虛的心靈終於得到了一些安慰


翻得很爛的special message內容下收XD↓







Side S (相樂總)


那是個因小雨而潮濕,令人倦怠的午後。
如果能離開喧囂的都市,到某個遙遠偏鄉溫泉放鬆一下的話,工作也會有所進展吧──
忍不住被這種妄想奪走了心神。
雖然說不出具體的時期,但記憶中當時計畫相當緊繃。原稿全白、預定全黑,猜猜這叫什─麼。答案是社會性的死亡。會想在這種情況下遠行根本就是腦袋有問題。
然而擇日不如撞日,我立刻撥了電話給登錄在電話簿第一個的人。

相樂「watarin、去泡溫泉吧?」
渡「啥?現在可是很忙的說!該怎麼辦呢─」
相「走嘛?」
渡「嘛,也是可以啦」
相「很好很好,那我就預約旅館囉」
渡「嗯」

渡航這個人總是如此。
邀約吃飯時明明都會先拒絕,一旦把他拉出來,就算露出再想睡的臉,也不會主動說要回去。
這也是一種傲嬌吧。通常只要推他一把就能成行。
要是不行的話,再硬推一下就會就範。
如果這樣還是行不通的話,就更加更加強硬一點吧。
我得意地笑著,將電腦關機。就像工作已經完成似地。

在那之後數日,電話慌慌張張地響了起來。

渡「喂等等,房間應該是分開的吧?」
相「欸?」
渡「欸?」
相「是打算一起的啊,怎麼了嗎?」
渡「我說啊……」
相「嗯」
渡「……」
相「……」
渡「……嘛,也是可以啦。」

在一陣悠長的沉默和輕聲的吐息之後終於說出口的話語,總覺得聽起來相當無力。
我如此想著。
啊,真是不管對他做什麼都會原諒的傢伙呢。


~HAPPY☆END~


以這種感覺、在溫泉旅行期間所誕生出來的便是『クオリディア』。
要詳細說明內容的話是說來話長,總之想先考慮將這孩子好好養大!







Side W(渡航)

現在已經記不清是在哪個時節所發生的事情了。
不過,當時正被工作逼緊著這件事倒是還記得。這絕不會錯。因為沒有不被工作逼緊的時候嘛!
反過來想!

這種時候我有一貫的工作態度。
沒幹勁的時候就等待幹勁來到。
也可以說,如果我辦不到的話那就讓辦得到的人做吧。
極其簡單,也很一般的社畜思考法。
做為一個上班族,無可取代的存在本身就是個麻煩。所謂的社畜必須是可以經常替換的量產型齒輪才行。

那麼,
要以上班族理論來製作趕不上截稿日的輕小說時,能有什麼選項呢。

答案只有一個。
一邊交涉著延長期限,然後和既有幹勁又會工作的人一起想辦法做些什麼。

滿足於這個條件的環境和人是……。


把新企劃的事先擺一邊,正統整著思緒時,極少響起的私人用電話響了。

相樂「watarin,去泡溫泉吧?」
渡「你在說什麼啊,是笨蛋嗎你,我現在可是很忙的。」
相「走嘛?」
給我聽人說話啊。
被逼向絕境了嗎,電話另一頭的人完全沒有打退堂鼓的意思。
雖然覺得既恐怖又噁心,腦中卻浮現了一個不錯的念頭。
某種意義上,這通電話就是渡江之船(註:困難時刻的救星之意)。因為我是渡,那他就是船了。所以我也可以說是波平。才不會這麼說咧。
(註:《海螺小姐》中,海螺的父親叫波平、母親叫船(フネ)。嗯.......^^)
我摸了摸略感空虛的頭皮,答道。
渡「……嘛,也是可以啦」
相「很好很好,那我就預約旅館囉」
渡「嗯」

……計畫成功。這樣工作就幾乎解決了。
我曾經這麼想。

數日後,相樂總送來了溫泉旅行的行程。

──太奇怪了。
不管怎麼看都只預約了一間房。難不成相樂總晚上要睡在山裡嗎……。箱根的夜晚似乎會變得很冷,這傢伙不會凍死嗎?
就算對方很那個,但還是個不忍讓他凍死的內腔動物啊!(巴倫蟲之類的)
所以,還是該向巴倫蟲先行確認一下。

渡「喂等等,房間應該是分開的吧?」
相「欸?」
渡「欸?」
相「是打算一起的啊,怎麼了嗎?」

什麼怎麼了你這傢伙,年輕男人在同一個屋簷下什麼的很糟吧。又不是內心裡有堤壩的傢伙……。
(註:「心にダムはあるのかい」,《一個屋簷下》的台詞)
而且我是個身旁有人就無法集中精神的人類啊。

順帶一提,只要和相樂總去吃飯,時常被迫陪他到早上。就算為了表現出想回去的意思而打了哈欠,不知怎地對方也會用水潤的眼睛看著我。真可怕。
那傢伙就是這麼遲鈍。大概是輕小說主角屬性的持有者。口頭禪一定是「真是的,怎麼又是我啊……。饒了我吧……」之類的。

跟這樣的相樂總同一個房間絕對會拖慢工作進度的。

渡「我說啊……」
相「嗯」
渡「……」
相「……」
渡「……說真的分開住比較好吧。」
(註:這邊渡航是說「マジ別がいいんだけど」但相樂side是解釋成「まあ、べつにいいけど(嘛,也是可以啦)」XD)

明明就這麼說了,到達旅館卻還是住同一間房間,不但如此晚餐後舖在房間裡的棉被甚至還靠在一起。
明明就說過了啊……。真是的──!這個主角屬性人!

經歷了這些過程所完成的便是『クオリディア』。

到達HAPPY☆END還有段漫長的距離,何止如此,根本連END都到達不了,看不見終點的勞動地獄就此拉開了序幕。





不知是不是真的一起去了溫泉還睡一起
不過即使是捏造我也心滿意足XDDDD
仔細想想,在他們最近的設定中(?)還滿像各自的主角的
さがら総→→→渡航的溫度差超有趣XDD
使得原本渡航xさがら総的我開始改觀
真心俺得
もっとやれXD

2 則留言: